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做结合务实高效 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原文学习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学习,日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形式多样,有效提高了学习效果。

该校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的基础上,读书班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另外还辅学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湖北党史基础读物等内容,力求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在学习的基础上,学员们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该校余愿、黄科、李津、程刚四位同志在读书班上还分别作了题为《以史为鉴知兴替》、《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力量》、《四史教育学习之改革开放史》、《学“党史、国史”抓红色育人,促明志、力行》的交流发言,让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思想得到了洗礼,真正把党史学习弄懂学深悟透。

在原文学习的基础上,该校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还邀请了红安县委党校蔡德春副校长和湖北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汪东应主任进行了专题授课,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政课。

(红安县委党校蔡德春副校长作辅导报告)

理论学习还需联系实际。该校还组织党员干部前赴红安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先后参观并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红安七里坪长胜街等革命旧址、遗迹和红色景观。一段段影像、一个个雕塑、一张张图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让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党委书记黄祖莉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院长张业鹏领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黄祖莉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院长张业鹏领誓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该校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祝乐在参加学习后,感悟深刻:“这样集中又高效的学习让我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肩负的历史责任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

该校党委书记黄祖莉希望党员干部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精气神与自觉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

(全体学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