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纵横捭阖,唇枪舌战,外国语系举办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刘超 黄小洁 史云林)新冠疫情之下国际形势风云莫测,大国竞争出现新格局,地区冲突加剧,社会动荡不安,全球如何通过磋商进行积极务实的合作?世界各国如何应对局部战争带来的难民问题?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1模拟联合国大会(Model United Nations)隆重举行。来自该院2020级的146名“外交官”齐聚南-409外世界发声。

《模拟联合国》为该院外国语系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它是由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制定议题,遵循议事规则召开会议,用英语进行辩论、磋商、游说,最后达成协议,解决问题和冲突,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

针对疫情的国际应对、艾滋病孤儿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应对、提高妇女权益应对、全球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应对,这些让政治家头疼的国际问题成为了同学们的桌上议题。会场上,青春朝气的青年学子纷纷化身“外交官”,他们掷地有声陈述立场,论雄理、辩神思,不卑不亢彰显外交官风采;他们“舌战群儒”为世界发声,心系天下、为生民立命,有理有节践行世界和平。

20级商英1班杨标表示:模拟联合国大会再现了当前风云变幻的世界局势,为同学们提供了站在国际舞台上对话世界的平台,让学子们在交流、理解、沟通、信任培养真正的主人翁意识和成熟的世界公民观。

外国语系主任杨佑文教授表示,本次大会有利于学子们拓宽国际视野,增强责任意识,胸怀天下抱负,做世界未来主人;是适应学校“4321”人才培养模式和“331”实践体系的精彩体现。对于丰富和完善我院德育课程内容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