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讨论全球“五大热点”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系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小洁)笔者4月26日获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汇演及颁奖典礼于近日闭幕。

据主办方介绍,“模拟联合国大会”(Model United Nations)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最早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同时也是该校外国语系商务英语教研室特色实训课程之一。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实训持续近三个月,由学生共同商讨选出五个议题:针对疫情的国际应对、艾滋病孤儿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应对、提高妇女权益应对、全球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应对等,均为年度热点问题。

“从目前效果来看,‘模拟联合国大会’提高了学生们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深化了信息收集与写作能力,促进了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加强了与他人沟通、交际等多方面能力,是对传统实习实训的有效突破与创新。”该校外国语系主任杨佑文教授点评道。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