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打开“历史之门”悟“初心使命”——机械工程系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近日,机械工程系前往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开展打开“历史之门”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院长张业鹏、机械工程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马爱兵、副主任马丽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活动,张院长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利用自身职业的优势,读党史、宣党史、悟思想、育新人。”在系党总支书记李津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馆内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观看了汉阳兵工厂的纪录片,回顾历史,普及党史知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程涛给大家讲述了汉阳造兵工厂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一直在战场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中国战争史上的一个传奇神话;系副主任马丽说:“了解我们的党从哪里来,将往哪里走,才能把我们学习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中来,铭记我们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小盼在馆内图书馆带领大家读党史,学党史;着眼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紧密结合,让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

汉阳兵工厂在中国革命发展工人运动中有着重大意义,此次专题读书班在这里开班,旨在引导党员同志学深一层,在党内有担当,学习中有质量,工作中有实效提出期望,为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示范、树标杆;强调要学史力行,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把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

链接:湖北高校思政网 (e2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