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演练,促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发展

本网讯(通讯员刘婷婷)为实现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构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 发展目标,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演练。本次活动面向机械工程系2020级合作专业本科 生,共有125人参与,旨在通过实践基地多类别实训平台的认知学习,协同基础教学课程,加深学生对智能制造行业的 相关了解,满足培养学生智能制造相关工程实践能力的需要,促进校企合作长远发展。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李津书记、智 能制造教研室程涛老师、系部学工办辅导员以及企业工程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全程围绕实践基地众多实训平台,如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训平台、机器人典型行业应用平台(码垛、去毛刺、数控加工)、R0S系统机器人创新开发平台、自动化工程设计与应用实训平台,由企业工程师通过分批次以小组单 元形式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和演练。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实训平台的系统组成、模块配置、工控特点、行业应用、专业课实 训等,并结合现场项目实操,对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坐标构建、轨迹规划等逐一进行阐述。同时,针对相 关知识点提出问题,供同学们讨论,在互动中引导大家积极思考,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

1987D

A43CD

1B6CB

通过此次实践演练,有利于学生更直观的了解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一些成果,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通过实践基地学习和了解其自身专业课程与前沿技术,系统掌握智能制造及相关技术基本理论和工程实践原理。校企双 方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智能制造相关能力和智能制造行业应用型专业人才。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