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武汉这所高校:共享一本资源 专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高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始建于2002年,是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具有专升本考试资格。该校是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为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共享一本资源,校园教学环境好

该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武昌南湖之滨,毗连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三环以内地铁7号线湖工大站直达,学生宿舍都是4人间独卫,上床下桌,有空调热水器,南区宿舍电梯直达,其中西区生活广场是湖北省高校十大食堂之一。共享湖北工业大学各类重点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图书馆教学资源。学习氛围浓厚,与一本院校学生在同一校区学习生活,可以直接参加湖北工业大学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和科技、文体活动。

具有专升本资格,专科生培养质量高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该校专升本录取再获丰收,以711人的报考数荣登2021年湖北专升本竞争力最大民办院校TOP4!(数据来自湖北省专升本网官网),其中本校学生报考人数360人,录取人数253人,本校录取比例高达70.28%,还有学生被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高校录取,专科生学习氛围好,培养质量高。近年来,该校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专科生教学质量。现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等15个专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列入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列为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项目。

深化德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注重通识教育和专业培养相结合。在全国本科院校中率先开设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课程。成立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开展全院美育教育的教学与赛事指导工作,拥有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体育运动大队等40多个学生社团。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等众多国家级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中,赢得奖励500余项,获奖数量及层次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凝心聚力搭建平台,创新创业成果突出

该校通过构建“万-千-百”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了“创业知识教育、创业思想集聚、学生创业实践、创业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创业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实现职业能力系列课程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全覆盖。学院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并于2019-2021年连续三年获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团体优胜杯,连续四年获得“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单位奖,创新创业竞赛成绩位居同类高校榜首。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业大赛中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6项,获奖数量及质量同类院校排名第一。

潜心人才培养,涌现一批优秀专科学生

纪实一:

武汉这所高校:共享一本资源 专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高

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金奖获得者 19级电子商务专科学生向远飞

他出生于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店垭镇,2019年9月通过高职扩招考试进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在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同年9月作为“农上优鲜”项目创始人注册成立了“农上优鲜电子商务(湖北)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在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带动同学们积极创业就业。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业大赛上获得金奖,并在创意组赛道排位第4位,顺利挺进国赛。

纪实二

武汉这所高校:共享一本资源 专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高

陈丽卉 15级财务管理专科学生 武汉轻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阳光自信的她在大学进校时就给制定了专升本的目标,大学期间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担任团支书的她,常常协助老师完成各项班级工作,乐于助人,受到班上同学一致好评!

她怀着一颗不服输的心,一路从专科走到了研究生。她更感恩母校,感恩曾经教授她知识,关心她成长的老师们!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王婵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