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春启航,逐梦前行”主题沙龙——机械工程系校友就业创业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科如)2021年10月12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在举办“青春启航,逐梦前行”校友就业分享沙龙,特别邀请了学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毛婷婷老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津老师、系学工主任胡甜老师和我们2017级优秀校友沈犇,以及学工办老师和18级学生代表。

首先,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毛婷婷向同学们分析了往年的就业数据,要求同学们从实际出发,调整心态,端正就业观念,合理确定就业意向,积极主动获取就业信息,参加就业洽谈会,抓住各种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和专业特长,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的进程安排好自己的求职进程。

随后,优秀校友沈犇上台做了就业经历分享,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的经历,结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可以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从而增加经历、提升阅历,并借此开阔思维、培养技能。随后,谈及就业选择,沈犇认为大家现在存在择业迷茫是普遍且正常的。他建议道,当面对N重选择时,大家需要直面内心的真实需求,确立一套选择标准,并且所有的选择都要围绕这一套标准进行。单一而非多元的标准才能帮助同学简化问题,从而减少择业时的纠结和困惑。

问答环节中,多位同学就职业选择与行业看法等问题向老师和沈犇学长请教,现场老师以及沈犇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疑问,并在分享行业观点的同时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求职建议。

最后,学工办主任胡甜进行总结。首先她对优秀校友沈犇毕业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他百忙之中来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表示感谢。强调学习最后的目的就是就业,希望同学们对于以后的人生做好打算,主动面对就业问题和人生职业规划。胡主任最后寄语大家:人生的美好就在于有无限的可能性,不要被自身思想束缚,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在更广大的舞台上拼搏闯荡。

本次成长导航讲座的顺利召开,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对目前专业的前景与新技术的结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相信机械学子们一定能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媒体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id=38468&g=gxsz&term_id=68&a=newsdetail&m=news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