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赓续长征精神,百余名退伍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汪如意 张紫灵

“红军用十万之众的牺牲,撰写着一个个惊世骇俗的传奇。”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聚集在该校报告厅内,同上一节思政课,用铮铮誓言续写新时代长征精神。

活动开始,该校“橄榄绿”志愿者张骞同学以《长征精神》为主题,与6名退役士兵一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学习了坚韧不屈的长征精神,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仰。

“五次围剿,不过是一两个面包而已,谈笑间就被英雄吞进了肚里,敌军重重飞弹雨,泸定桥上尽英雄……”新退役的同学激情满满朗诵的《长征精神》,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85年前伟大的战略转移。

“从最初走进部队的迷茫到现在坚定自我的信心,军旅生涯教会我用军人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该校退伍学生谢剑心围绕弘扬长征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谢剑心向全体退伍大学生发起倡议:继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砥砺前行,努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会发扬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发挥好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和责任,同时也会继续秉持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的精神。”活动结束后,该校退伍学生曾鸿杰说。

责任编辑:王念

媒体链接:赓续长征精神,百余名退伍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ctds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