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赓续长征精神 百余名退伍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百余名退伍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久夏的烈火,怎能被厚雪覆盖,漫天的风雪,焉能把壮士的雄心浇熄。”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在湖北工业大学工技术学院的校园里响亮,100余名退伍大学生汇聚在报告厅同上一堂思政课,用“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赓续新时代长征精神。

10月22日,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一堂由退伍大学生组织开展的主题微团课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

“橄榄绿”志愿者团支部宣传部部长张骞以《长征精神》为主题拉开微团课序幕,带领大家重温红军长征的英雄史诗,共同回顾了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演绎出属于工程学子的自强强音。

“二万五千里的距离,岂能阻挡英雄前进的铁蹄,踏遍雪山草地,只为把燎原的火种传递……”新退役同志饱满泪水朗诵着《长征精神》,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85年前伟大的战略转移。

退役返校学生谢剑心围绕弘扬长征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从最初走进部队的迷茫到现在坚定自我的信心,军旅生涯教会我用军人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谢剑心向全体退伍大学生发起倡议,“继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砥砺前行,努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退役返校学生曾鸿杰感慨地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会时刻谨记长征史,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于心,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会继续秉持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的精神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落实到实处。”

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也留下了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85年过去了,我们不能忘记这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作为民族奋进的精神火炬,每一名退伍青年都更应从中汲取养分,用实际行动续写长征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文/图 汪如意 周宜宁 张紫灵)

(责编:张隽、荣先明)

媒体链接:赓续长征精神 百余名退伍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peopl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