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教学实践观摩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玥雯)

结合校企合作资源,坚持产教联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教师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教师团队亲身经历,充当一次学生参与实验实训教学环节,感受实践检验真理之路。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在“发那科(FANUC)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机械工程系主任马爱兵、副主任马丽、教务部副部长陈培、智能制造教学团队、华晟驻校团队参加了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华晟经世企业导师付浪潮,以《FANUC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为主题开展了说课,同时为机械工程系专业教师进行FANUC工业机器人的实操培训。

首先,华晟经世企业导师付浪潮介绍了实验实训环节的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经验以及教学效果。与会老师重点讨论、了解了实验室的应用现状、学生的实验实训感受。付浪潮给参会老师介绍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训平台,包括:平台的组成、工作流程、实训项目;然后,付浪潮老师讲解和演示了FANUC工业机器人的手动操纵、程序创建、程序调试等操作。最后,机械系教师进行分组项目实训。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马爱兵主任指出,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要做到校企师资深度融合,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本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教师交流、师资融合的教研活动,专任教师应把握机会、提升实训技能,用于专业综合实训的机器人实训教学模块中。同时,马主任也叮嘱企业导师,实训课教学活动,不但要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也要培育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刘广胜 )

媒体链接:http://223.75.52.75/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9271&term_id=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