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湖北】高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这是雪人”“那是花瓶”“还有小兔子”……12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楼里传出阵阵欢笑。这里是学校艺术设计系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教职工亲子陶艺课。在这里,45名3至12岁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经由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一件件充满童趣的陶艺艺术品接连诞生。

“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陶艺制作,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很快就掌握了制胚塑形等技巧。”前来参加活动的柳伊一小朋友的家长说。尽管自己本来就是学院的教师,但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能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今天能和孩子一起亲手制作手工艺品,真的是太难得了。”看到自家四岁的孩子投入的神情,她满心欢喜,“感谢艺术设计系的亲子陶艺课。”现场的家长们纷纷打听,艺术设计系后续的相关活动计划,期待有机会与自己孩子在这里感受到更多的艺术氛围。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介绍,为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系里结合自身艺术专业的特长,为教职工精心设计了系列相关活动。“艺术设计系应当作为陶冶教职工情操,提升学院美育教育的‘排头兵’和‘前沿阵地’。我们系的师生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也将获得提高。”他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艺术特色活动与教职工见面。(张茜)

(编辑:刘莉莉)

媒体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cn/news/2021/1212/367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