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志愿者参观武汉血液中心

为普及血液常识,传承红色爱心,增强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12月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再次组织近30名学生志愿者来武汉血液中心参观学习。活动由团委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江楠老师带队。

首先,志愿者们聆听了“探秘血液,奉献爱心”科普讲座。中心招募科王丹副主任细致的讲解了血浆、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等血液成分,并提示大家献血并不会损伤身体,告知了大家献血之后的饮食及生活注意事项,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成分制备科。现场参观了血液的制备流程。在这里,医护人员为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血液分离的操作过程,让志愿者们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了血液的成分作用及制备工艺。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了供血科。当大家了解到新鲜冷冻血浆应贮存在-20℃或更低的温度下、血小板需要储存在20~24℃水平振荡的条件下,RH阴性血需要储存在-80℃条件下以备急救之需时,让志愿者们知道了每一袋血液都来之不易。

橄榄绿志愿服务队队长梁威表示:“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在为献血公益默默奉献和付出,身为一名退役军人更应该多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此次活动作为该校本学期第二次与中心开展的实践交流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将作为双方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双方计划在新学期将以党建活动带团建的合作形式,以党员学生、优秀团员学生代表为活动主体,进一步深层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等志愿服务项目,对大学生开展多方面多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付晨)

媒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704000092558227920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3912835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2101725520101580672020C0FA1DF&share_token=BFA0C1C0-21B1-42DC-8835-D6D468AD2363&group_id=7040000925582279204&wid=163938818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