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收到辅导员期末暖心小礼物,学生高呼幸福感爆棚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薛迎霜 汪如意

“拒绝懒惰,拒绝浮躁,正值其时,脚踏实地”“一生很短,请你开心勇敢”“做颗星星,有棱有角,还会发光”……近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综合楼教室里,该校经济系金融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的198名同学们都收到了一张明信片,每张明信片都是辅导员许强老师精心挑选的。许强老师利用本学年度最后一次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将明信片送给了大家。

当这承载着90后辅导员许强声声叮咛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同学们的手中时,不少学生倍感激动。“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假还能收到班导的礼物,我太激动了。”来自金融3班的吕家豪在拿到这份特殊的假期礼物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温柔是宝藏,你也是’,我觉得这句话就是我的真实写照。我要把这句特别的祝福永远记在心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汉涛激动地说。“看看我的,‘不负过往,不惧将来’,我猜老师是让我对得起过去,不负未来,不断向远方奔跑。”金融专业学生唐瑛笑着向同伴感叹到。明信片被小心珍藏,它不仅是一句简单的祝福,更是许强老师对同学们的的肯定。

此外,期末考试接踵而至,许强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加油打气。“现在是北京时间晚八点,许强老师发送了一则温馨提示,请查收:12月18日考四级的同学请提前准备好考试相关的物品和证件,诚信应考,祝愿大家都能一把过。期末考试也在陆续进行,2021年12月31日所有同学都整理好贵重物品,开始踏上回家之路。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我们明年再见。”幽默是许强老师一贯的风格,也是大家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我特别喜欢强哥,他不仅让我认识到老师与学生之间可以像朋友一样相处,还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强哥的带领下,我真的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东西,这对于我今后步入社会也有极大的帮助,能在大学遇到一位这样的老师,我非常的幸运。”20级金融3班班长杨瑞康说道。

“辅导员平时的工作很繁杂,要用一种爱和情怀,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才能做好这份工作。”许强说,“老师通过点点滴滴的浸润,能够让学生发光,帮助学生做一名幸福的进取者,这就是做辅导员的成就,也希望我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不负时光,积极进取。”

责任编辑:刘玉琴

媒体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41376&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