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2022年度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揭晓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刘洁、通讯员张可、李梦蝶)3月21日,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与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到临之际,武汉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2年度市级重点河湖民间河湖长聘任暨2021年度市级重点河湖“十佳民间河湖长”颁奖活动。吴先金等96人、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十三小学等32个企业(团体)成为2022年度武汉市17个流域的市级重点河湖“民间河湖长”,聘期一年。

此次受聘的128名2022年度“民间河湖长”中,有46人、17个企业(团体)为2021年到期民间河湖长的续聘,同时新聘50人、5个企业(团体)。聘期内,他们将负责武汉市17个流域范围内的水环境问题巡查。同时,他们将当好河湖政策“宣讲员”、管护问题“信息员”、治理矛盾“调解员”、规范工作“守约员”及保护成效“标杆员”。

本次活动还揭晓了2021年度“十佳民间河湖长”评选结果,吴有才、文昌植、陈诗炎、何承忠、周桂珍5名自然人及南湖监督团队、中建三局绿投水务环保事业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金星志愿服务队”、武汉市江河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水利与电力学院志愿者协会5个企业(团体)获得2021年度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称号。

据悉,2021年度,受聘的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日常巡河湖累计3750余人次,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了一系列河湖治理保护问题。新聘任河湖长到岗后,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将组织民间河湖长一同前往河湖现场及非临水点位开展巡查培训,并进行线上直播。

媒体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ut_sk=1.YgIEgg15jIQDAO%2F8o953cMC%2F_23010479_1647856452821.WeixinPengyouquan.%28null%29&contentType=5&contentId=923869&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