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选修课咋选没头绪?教授给你支支招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韦媛媛 汪如意

每次选选修课前,许多大学生都不知道怎样的课程更适合自己,在这所学校,会有教授为你支招!3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通识教育网上选修课开放,许多同学在教授的建议下,选到与自己专业匹配度很高的选修课。

原来,为解决同学们选课存在盲目性,对专业课程了解并不多等问题,该校教务部邀请各系部主任组成教授“智囊团”,根据学生的专业和专业所需技能进行精准推荐,为各专业学生精准推荐近60门优质课程。

“这次由系部主任的专业引导,可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清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学习空间由课内延伸到课外,也为知识储备不足和时间较少的同学提供帮助。”该校教务部部长黄科介绍说,以往同学们选课存在盲目性,选课门类比较分散,对专业课程了解并不多,专业老师根据学生的专业和个人特点进行建议,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校机械工程系在为学生荐课之前,还专门设计了调查问卷,征求了大多数同学们的意见后,确立了5门学生最感兴趣的相关课程。马爱兵教授推荐了《机器的征途:空天科技》课程,也是学生感兴趣的课程之一。他表示,该课程介绍了最先进的空天领域的科技成果,能够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激发思维模式和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管理系则通过各个专业教研室教师们的研究讨论后,推荐了能给予学生专业辅导的5门优质课程。

“之前选课的时候,并不知道选什么,而导致自己选的课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课。看到教授为我们的专业课,缩短了我了解课程的时间,可以直接选出适合自己的选修课,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该校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甘露说。该校经济系金融专业大二学生薛迎霜表示,“我选的是解读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也是在教授的推荐帮助下才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丁汀

媒体链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85482&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