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建设美丽乡村 逐梦美好生活

如今的湖北麻城龟山镇南泰村,映入眼帘的是清澈的池塘水、矗立的行道树、加宽的车行道、干净宽敞的文化场……一片生机盎然的靓丽景象。南泰村作为建设“秀美乡村”的试点村,近年来,该村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努力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南泰村通过整合上级项目资金,重点实施了村组道路亮化硬化、池塘清淤加固、文化广场建设、新建公厕等民生项目。同时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点亮村民出行道路,提升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居住环境,并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组织村干部、党员先锋队和公益性岗位,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了本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增加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感。

南泰村党支部书记张清利表示,“我们对部分村庄道路进行了硬化,修了两个小广场和公共卫生间,清淤加固了三个池塘。我们村上老百姓也积极配合,该腾的腾出来了,该拆的拆掉了,整体有了大的变化,以后我们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好。”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龟山镇南泰村立足村情、村貌、村需,做到规划先行、有的放矢、有序建设,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美丽乡村。村民唐本勇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大的改善,原来村里的脏、乱、差现在看不见了,看见的都是整洁美丽的村庄新面貌。”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陈龙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五共”工作方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力争打造有特色、高品质的美丽乡村。(韦媛媛)

媒体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2/0528/c194063-35290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