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拓展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和强化学生个人心理素质,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生思维,提高班级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5月15日上午,由土木工程系组织的2022年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土木系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在西区操场顺利举行。土木系党总支书记车琨、21级年级辅导员彭骥飞及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设立了“团队风采展示”、“你画我猜”、“齐心协力”、“一夫当关”、“天旋地转”五个活动项目,旨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友爱、合作互助的精神,活动过程精彩纷呈。

1653703214(1).jpg

环节一:团队风采展示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依次上场,大声喊出自己战队的队名、口号,并整齐划一的做出属于自己战队的专有动作,同学们在欢乐的展示过程中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也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

IMG_7165(20220515-150019).JPG

环节二:你画我猜

“你画我猜”活动中,各班被分成三组,每班派出一名代表,通过丰富的想象力和灵活的肢体动作,将看到的四字成语展现出来,由战队其他成员一起猜测,说出最终答案。每位同学都积极投入猜词过程中,体会到团队相互支持的力量。

DD60E0C21704B87BE6D2D7F7001DD924.png

环节三: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项目,要求每队全程携带两杯装满水的水杯,同学们在紧紧的拿稳水杯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双手放心的搭在了身边的同学肩上,大家相互支撑,共同完成折返跑,体会相互协作的快乐与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528100609.jpg

环节四:一夫当关

“一夫当关”项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团队7人紧紧抱在一起,全队立于一张A4大小的纸上,并坚持5秒。各个班绞尽脑汁,想出了各式各样的方法,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IMG_7191(20220516-112600).JPG

环节五:天旋地转

最后一个项目是“天旋地转”,同学们需要在起点转五圈后,完成折返跑接力。每个队伍派出了5名男生和2名女生,大家在相互加油打气的氛围中完成了接力。

微信图片_20220528100737.jpg

活动最后,参与的学生们纷纷发表活动感言,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并提升了自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在面对学习生活等各类压力前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能通过有限的知识和技能释放出最大的能量,为迎接今后的重重挑战积攒力量!

IMG_7160(20220515-131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