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彩虹跑,草地音乐会!这所高校从早到晚花样送别毕业生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视频剪辑 向一帆

通讯员 汪如意 张紫灵



6月是毕业的季节,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6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了彩虹跑和草坪音乐会,让学生在毕业生前,再次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开跑!”在鸣枪后,一场酷炫高能、挥洒色彩的健康跑,在该校燃情开跑。参赛选手们手持彩烟,脚踩彩粉,到达“青春无畏”站点,穿过障碍区,来到“我为母校添彩”点位,用彩漆写下想说的话,大家在“情系工程”回忆向大学生活中的所有值得的人和事。西区操场北门也早已组成了“枪林弹雨”小队,对路过的毕业生进行洗礼,最后回到西区操场内参与“毕业洗礼”活动,开启人生新篇章。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彩烟与彩色喷漆,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色彩,或是手拿水枪,尽情喷洒,为彼此送上一份特别的离别祝福,现场激昂的音乐和欢呼声,送给每一位跑到终点的毕业生。

“我很喜欢彩虹跑活动,心情十分兴奋与激动。我们在工程校园里挥洒了四年的青春与汗水,今天我们肆意奔跑,尽情欢乐,也算是大学生活的全剧终。”该校18级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徐瑞祥说。

“请放心交给我,你的秘密,因为我会守护到底,每一年都会陪我,去最想去的地方……”当晚,该校毕业生齐聚西区操场草坪,在挥舞的荧光棒、触动心弦的歌词和悠扬的旋律中,回忆大学青春的岁月,憧憬未来的时光。

晚会在声乐队带来的《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不会说谎的恰恰》歌曲串烧拉开帷幕。感情浓厚的《那些年很冒险的梦》,激起了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感人瞬间;街舞协会极富激情的街舞表演,打破了宁静的基调,掀起新一轮音乐的狂潮;曲调舒缓的《最好的我们》、《从前慢》、《仰望星空》,旋律优美,婉转地诉说着美好青春校园的故事。一首《你曾是少年》唱出了工程学子敢于追梦的勇气;演唱《献给工程的你们》时,歌手们忍不住唱出“我爱你,工程……”,曲调中饱含着工程学子的无尽的离校情思。

“毕业晚会的歌曲听完,真的感觉自己要毕业了。第一次和朋友们走在工程校园仿佛就在昨天,而今天我就要毕业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有太多的不舍和留念。”毕业班罗福煜说。音乐会共持续两个小时,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曲目或火热激情,燃爆全场;或温情婉转,余音绕梁;或悲情脉脉,引人遐想。

媒体聚焦: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28123&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