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沉浸式“领证” 给10年后的自己写信 ,这所高校毕业活动仪式感满满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蒋霖谦

视频剪辑 向一帆



拍照打卡一幅巨型毕业证、领取一张452分之一“专属”毕业寄语、开启一次《致10年后的自己》邮件慢递、获得一个定制榉木毕业证存放框,仪式感满满的走完这一趟后,就可以领取到自己的毕业证……6月14日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当天,除了毕业典礼外,该校电气系的毕业生们,也来了一次沉浸式的“领证”。

毕业证书

周锐-“锐”不可当、王跃超-“超”世之才、陶云龙-青“云”直上、杨子凡-卓尔不“凡”、程中华-前“程”似锦……在领取毕业证前,同学们先从墙上摘下印有自己名字的成语毕业赠言,带走属于自己的专属祝福。“感谢学校这么用情,感恩老师如此用心,这是毕业季最棒的礼物,也是未来人生路上最好的激励!”2018级电气3班王跃超同学在拿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成语卡片后说。

摘摘毕业赠语

收下祝福后,毕业生们走到“时光邮筒”前,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下一段寄语,记录此时此刻的所感所想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望,用火漆印封口,投进时光邮箱,邮件慢递,封存回忆。大家相约十年后再回母校,一起开启信箱,回忆大学美好时光。张承涛副院长也参与到了活动中,亲手写下一封《致10年后的自己》,并给信封盖上火漆印,投进邮箱中,与毕业生一起定下十年之约。

给10年后的自己写信

不仅有写信,该校还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一块榉木相框存放毕业证,底座上镌刻着“2022届毕业留恋”,用它来装裱好毕业证,珍藏美好记忆。

将信投入到信箱

“今天领证仪式感拉满,大为震撼,非常惊喜,十年后我一定要再回学校拿回我的信,”2018级通信1班李俊激动地说。学校为毕业生准备此次“领证”仪式,旨在为毕业学子留下离校前珍贵的回忆,也是对毕业生离校的真挚期许与祝福。

责任编辑:周静文

媒体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29752&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