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城区新闻】“国防绿”变身“志愿红” 洪山区成立了一支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近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者服务队授牌仪式暨2022年社会实践出征授旗仪式隆重举行。

授牌仪式前,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橄榄绿”志愿服务队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志愿服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学业帮扶、社会实践、资助育人、创新创业、创优示范等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绩。

“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一直发挥着退役大学生的红色基因、部队作风、军事素养等优势,活跃在校园各个创优示范平台上,塑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校园军旅人物,成为学院促进退役大学生立体式成长成才、打造校园文化中独特的“橄榄绿”文化亮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鲜活名片。

为了充分发挥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的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团区委成立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总队,在该院设立“橄榄绿”志愿服务分队,在高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总队的指导下开展活动。

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队以各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逐步吸收其他大学生,将在优待证申领、走访慰问老兵、收集整理烈士功臣事迹、巡湖巡河生态环境保护、国防宣传教育、学校军训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

“非常感谢学院组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让退役军人能够退伍不褪色,在校园谱新歌,在实践活动中发光发热。”志愿者刘超辉同学表示,从“橄榄绿”到“国防绿”,他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良品质。

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高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继续发扬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的自身优势,在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洪山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国防绿”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02716773712603471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c85de6a54c0a8223e0000&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202716773712603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