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到黄梅开展实践活动

黄冈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宣)8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奔赴黄梅县蔡山镇开展实地宣传和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知晓、了解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实践队队员调研合影

实践团队队员们深入蔡山镇相关单位和行政村,走访该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及各村支部书记,听取了蔡山镇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基本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所制定的政策和具体工作措施的介绍,深入了解蔡山镇农户、农田及粮食种植状况。

实践队队队员深入农户宣讲、访谈与调研

队员们还向村民发放了《湖北省粮食安全的影响因素分析》调查问卷,统计地方粮食生产状况,收集、分析影响湖北省粮食安全的影响因素。在对村民进行访谈的同时,还宣讲了关于粮食安全的形势与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学生吃苦耐劳能力,引导学生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激励学生们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学院管理系副主任许立志说。

媒体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35286050146615822/?wid=16613291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