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用空水瓶作画变废为宝,高校学子用独特方式拥抱植树节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胡诗玥 汪如意

“你打算怎么给这个瓶子绘画呀?”“我想画朵花,希望大家都能够做绿色环保的守护者。”近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的“浇”个朋友的植树节特别活动在该校热火朝天地进行。活动现场,同学们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将废弃塑料瓶“变废为宝”,通过参与塑料瓶绘画或者环保知识竞答换取小绿植。

在绘画区,同学们将自己囤积已久的塑料瓶带到现场,用颜料、画笔将想法和创意表现在塑料瓶上,对塑料瓶进行了二次改造。这些塑料瓶有的瓶身盛开着美丽的花朵,有的是蓝色的大海等。画好后,志愿者将塑料瓶挂在了纤绳上,成为门口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师生们驻足欣赏。外语系姜妍说,在绘画过程中,不由得感叹环保的重要。只有将环保理念牢记心间,家园才能更美好。

答题区更是如火如荼,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文明城市低碳行”“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噪声、核与辐射安全”等四个主题的绿色环保问题。通过回答问题,同学们可以兑换绿植。在一个个回答中,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越来越透彻。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感叹,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要更加积极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中所收集的塑料瓶换取的资金,将用于对学院环保事业的建设。希望在传递绿意生活的同时,也能将大家的美好祝愿传递到更多角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为创建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负责老师韦茵说。

责任编辑:李伟

媒体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688312&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