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做绿色环保守护者 这所高校用独特方式拥抱植树节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胡诗玥、汪如意)“你打算怎么给这个瓶子绘画呀?”“我想画朵花,希望大家都能够做绿色环保的守护者。”3月6日和7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浇’个朋友”的植树节特别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参与塑料瓶绘画及环保知识竞答来换取小绿植,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两百余人,共兑换近 254盆绿植。

“‘浇’个朋友”植树节特别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绘画区,同学们将自己囤积已久的塑料瓶带到现场,用颜料、画笔将想法和创意表现在塑料瓶上,对塑料瓶进行了二次改造。有的瓶身盛开着美丽的花朵,有的是蓝色的大海。画好后,志愿者将塑料瓶挂在了纤绳上,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师生们驻足欣赏。外语系姜妍说:“在绘画过程中,不由得感叹环保的重要性,如果大家没有绿色环保的理念,那我们的地球将无法生存。只有将环保理念牢记心间,我们的家园才能更美好。”

创意塑料瓶。通讯员供图

答题区更是如火如荼,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四个主题的绿色环保问题。通过回答问题,同学们可以兑换绿植。在每一个回答中,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了解都愈发透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负责老师韦茵说:“活动中所收集的塑料瓶换取的资金,将用于对学院环保事业的建设。希望在传递绿意生活的同时,也能将大家的美好祝愿传递到更多角落。希望同学们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为创建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3/13/content_15569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