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把好就业关 校友回母校为准毕业生“问诊”简历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胡甜、杨科如)“同学,在自己简历上最好表述清楚你自己的求职意向以及你的职业规划,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节……”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0级毕业生、武汉德泰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柴生带领该公司人事部总经理张纯,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的就业之路“支招”,并对在场参加座谈的30位准毕业生的简历进行一对一“问诊”,助力准毕业生就业。

4AB59

校友企业向学弟学妹们的就业之路“支招”。学校供图

柴生围绕"大学生怎样实现就业""瞄准什么样的行业,选择何种工作岗位"等话题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历程,分享了就业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勇于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找准定位,抓紧机会。紧接着,柴生学长从武汉德泰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招人用人方向和标准,帮助同学们认清目前就业形势、规避就业弯路、提高就业竞争力。“大家来自一个学校,目前单位校友人员一共有4人,今天返校招聘,我们肯定会对你们负责,关于岗位培训、薪资待遇等各种不清楚的问题,我们都要介绍清楚。”柴生也非常欢迎准毕业生们能“看中”自己的公司。

在场的应届毕业生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今天这个活动内容贴合实际,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我们将找准人生坐标,让今后的路走得更加坚实。"参加座谈的大四学生朱永嘉说道。

机械系党总支书记李津表示,学校为毕业生与校友企业之间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的平台,使毕业生更加充分地了解各个行业的招聘情况并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在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为校友企业输送大批人才,支持校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了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媒体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3/22/content_15606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