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第二版一样的离情别样的感恩

一样的离情 别样的感恩

——湖北工大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评选心中好老师


  近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程烛光•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的现场,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勇深情拥抱了荣获“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刘桂红老师,表达了他的感恩与祝福,并为刘老师献上鲜花。
  每年6月是大学生的“毕业季”,离校之际,如何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邀请毕业生评选“心目中的好老师”,既是一种对教师的综合评价,也是毕业生献给母校的一份珍贵纪念。历经3个月的评选,学院收到了毕业生的1500余张选票,34名教师入围,最终10名教师获得“毕业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两位教师获得特别奖。
  颁奖典礼上,获奖教师从优秀毕业生手中接过证书、奖杯和鲜花,他们的获奖感言令人动容。从教42年的周启元老师即兴唱起了“最浪漫的事”,周老师说:“教师这个职业光辉而伟大,与学生一起成长,让学生进步,对于我来说就是人世间最浪漫的事。”
  该院院长何艾兵表示:“这次评选是对新型师生关系的崭新诠释,同时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中充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利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