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3月25日长江商报】高校辅导员开微博与学生交流

 
  “要谢谢你,是你让我们无牵无挂地去找工作。”昨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陈培的QQ空间里又出现了一条留言。为打破师生绝缘的状态,从这学期起,该院在全校推行“辅导员博客”,要求所有辅导员都开设微博、博客,增加与学生们的沟通渠道。

  现在的学生乐于网上交流和信息浏览,为了增加跟学生的交流,该院辅导员陈培特意新开了一个QQ号。在她的QQ空间里,有她最近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信中除了给毕业生的建议之外,更多的则是对他们的祝福。

  外国语系的辅导员任雯的微博上,除了发布重要的通知公告之外,还会经常发一些体育、娱乐新闻,“转播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新闻,让学生跟我有共鸣,和学生的关系就更和谐。”任雯说。

  在学院公布的十余个试行的辅导员博客中,学生大多留言表示感谢。采访中,学生绝大多数都对学校的这项举措表示赞成,值得在全院老师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