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实践团用青春逐梦新时代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韦媛媛 黄婉贤 曾格)祝福祖国,不仅是最深情的告白,更化成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近日,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博雅园报告厅开课了。授课的是该校的8个学生团队,他们用多种展演方式向台下观众讲述着,他们如何用脚步丈量祖国,用心观察体会祖国沧桑巨变,体悟着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近日,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博雅园报告厅开课了。图为湖北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团成员在访谈抗战老战士。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在瑞金、在福建山区,我们寻访了多位老红军和抗战老战士,听他们诉说当年为了新中国英勇奋战的激昂岁月。”经济系“溯源追梦小分队”队长周颖深情地讲着,关于寻先辈足迹、悟红色精神的实践汇报。电气信息系“红色筑梦之旅教育小分队”分享了深入咸宁市嘉鱼县官桥村,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感受在改革创新时代背景下祖国乡村的发展变化。艺术设计系的实践团队开展“小我融入大我、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他们深入山区十几天,为留守儿童们开设了音乐、素质拓展、安全知识培训、垃圾分类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打开世界的窗户。活动现场,学院团委集结了7年来每一个暑期实践团队的队长发来的视频,从全国各地深情告白伟大祖国,送上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实践团成员以诗朗诵向祖国告白。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祖国的未来,让我们来创造……”全体实践团队以诗朗诵的方式,用真情实感集体向祖国告白。参与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张弛同学感触颇深:“这段经历虽只是漫长人生岁月中一段短暂的旅程,但途经的风景已深深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时间虽短汲取却多,更感到肩上要扛起历史交给我们这一代的重任。”

  “中国正迈入崭新的时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用创新性、创意化的形式展示实践成果,是十分意义的事情。”该校党委书记黄祖莉表示,这是一次告白活动,更是一堂思政大课,大学生应该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把实现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