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落幕,武汉这所大学获团体季军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韦媛媛)今天,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获悉,2019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该校经济系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季军的好成绩。

\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从报名到总决赛历时4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384所大中专院校的3724支队伍,37240人参赛并选拔,初赛成绩前20支队伍(同一院校最多选拔2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要分别进行“证券模拟交易”竞赛、“证券行业知识”竞赛和“投资策略分析”竞赛的比拼。在“证券模拟交易”竞赛、“证券行业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要在120分钟内,进行上机考核操作,完成考核内容。“投资策略分析”竞赛重点考察学生投资策略报告的撰写能力与实操能力,同时对学生临场应变能力、思维能力以及对知识的掌握等综合素质进行考察。每队有10分钟时间讲解初赛投资策略,5分钟时间回答评委提问。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得总决赛资格后,该校高度重视,在学院教务部的支持下,经济系安排付坤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针对总决赛各个竞赛科目制定了详细辅导计划,对参赛队员进行个性化指导。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金融投资理论分析与实践的能力,开阔了学生们的金融视野,让他们将掌握的的金融知识和具体的证券投资对接,也培养了学生的投资理念、强化了学生的风险管理意识。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