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网】大学生志愿者武汉火车站当“导游”,热心指路帮助购票送人进站忙不停

楚天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孙婷婷 王永胜 通讯员陈星宇 冯亮)红黄相间外套,左臂上带着“文明志愿者”袖章,武汉火车站广场出现了一群着装醒目的志愿者,不少过往旅客向其咨询问题。这是武汉站站区办招募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今日第一天正式上岗。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一学生李凤仪是志愿者之一,分配岗位在地铁西进站口。中午12时40分,李凤仪替换上午班同事吃午饭,记者与李凤仪一同守在此处。


“你帮我买个票吧。”一位女士拍了拍李凤仪肩膀。这位女士姓汤,刚刚下了高铁,她说第一次在武汉站乘地铁不知道怎么坐车,看见李凤仪衣服颜色就向她求助。

汤女士把手机短信拿给记者和李凤仪看,她要到达的地方为光谷同济医院站。李凤仪在地铁购票机器上帮忙操作购买了车票,还在手机上搜索了乘车路线后再三叮嘱汤女士。


“谢谢你啊。”汤女士向李凤仪道谢后走向旁边进站。

下午4时,一名背上背着孩子的男子站在购票机前,旁边站着一位女性,两人身旁带着两个大行箱,站在购票机器前操作半天,两人身后乘客排起了长队。见状李凤仪上前与其交谈,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两人都说着方言,李凤仪向记者寻求帮助。

记者细听之下,知晓了男士是贵州人姓周,妻子是新洲人,这次是从贵州回新洲老家办事。武汉的家人叮嘱他们可以坐阳逻线回新洲,但两人常年居住在贵州,这是第二次返回家乡,对于新开通阳逻线完全不了解,以为只购买后湖大道车票就可以了。

经记者和李凤仪一番解释,向其介绍了路线。周先生给打了家人电话,让记者和李凤仪接听。电话里,周先生家人请记者帮忙买票到阳逻站。


购票时周先生没有备零钱,李凤仪马上带着周先生一家三口去窗口兑换零钱,又帮其在购买了地铁票,随后帮忙他们拎着箱子送其进了站。周先生进站后一再道谢。

“这次体验很难得,当志愿者也是学习的过程,以后我有机会我还想来高铁站当志愿者。”李凤仪告诉记者。

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14日至30日,该站每天将安排50到60人参与武汉站志愿服务,共计1千余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分布在四个地面出站口、一楼东西广场地铁进出口、公交车站和杨春湖客运站等地面层。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