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高校招聘会设简历门诊为应届毕业生把“门面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韦媛媛王婵)又到毕业季,如何帮助毕业生在黄金十月的求职季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今年,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聘会现场专设“简历门诊”,为应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先把关。
    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该校设置了一个专门的“简历门诊”展位,不少学生在排队。专业老师正为学生逐一指导修改简历,让其简历更能展示自身优势,并现场教授面试锦囊。
    22岁应届毕业生杨万鹏来自管理系,本次秋招会上,他向6家企业投去升级版简历,并成功获得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签约意向。“虽然以前也上过就业指导课,但在招聘会现场再次得到专业指点,更有针对性,面试时心里也更有底气了。”杨万鹏说。
    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毛婷婷表示,多年工作中,校方发现很多毕业生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心仪的工作。其主要原因是学生制作的简历有问题。为解决毕业生就业简历篇幅过长、重点不突出等问题,学校首次将“简历门诊”搬到了招聘会现场,这既是为提高学生简历投递的成功率,也是让学生对现场招聘岗位与自己的匹配度有更清晰的认识。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