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腾讯大楚网】全国道德模范进课堂 公民道德教育正当时

12月12日,为更好地用先进人物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社会公德建设迈上新台阶,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榜样进课堂”暨公民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特邀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第五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来校讲座,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官东同志从生死攸关、勇当先锋,只为托起亲人生命讲起,详细介绍了“东方之星”客船救援的全过程;生动讲述了搜救队员在危难关头“将生的希望给了别人,把最危险的留给自己”的感动事迹。面对众多的荣誉和光环,官东同志则始终保持初心、珍惜荣誉、矢志拼搏、砥砺奋进,争当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革命军人。学生们认真聆听英雄的光荣事迹,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宣讲,该院学生深刻领会到了道德榜样的力量,加强了对担当时代重任、肩负报国使命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会积极向道德模范看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好青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该院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进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将榜样事件介绍给学生,将榜样精神传达给学生,将时代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在讲好先进典型故事的前提下,让学生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道德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曾玉竹)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