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毕业五年仍情系江城,湖南女孩捐出存款支援武汉抗疫

楚天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韦媛媛 丁诗敏 曾格)2万元,可能对有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这笔钱对命运多舛的湖南女孩曾茜而言,却是她乃至整个家的所有存款。“在武汉读大学时,我母亲生病,家庭异常困难,当时学校和社会给了我很多帮助,正因为有这些关爱和关心,才有了我现在完整平安的家。疫情当前,很多人都选择去一线战斗,我不能去一线,就想把这笔钱捐给我的第二故乡,以这样的方式尽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今天,曾在武汉求学四年的湖南女孩曾茜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做的不算什么”。

曾茜家住湖南省汉寿县,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11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当时的班导师陈俊回忆,曾茜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坚持利用课外时间勤工俭学。毕业后,曾茜选择了陪在父母身边,在当地县城一家公司做设计师。

“虽然已毕业五年,但我热爱武汉,也一直怀念我的大学。”曾茜介绍,读大学时,母亲突患重病,全家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全家一筹莫展,是学校一直支持着她,是很多不认识的老师和同学帮助了她,才将妈妈从死神手中拉回。今年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江城,甚至有一些同学也不幸被感染了,她觉得她应该做点什么,最后决定捐出自己毕业几年辛苦攒下的全部存款。

据了解,这几年来,曾茜的妈妈患病后在康复中,父亲待业在家,全家主要靠曾茜为数不多的工资来维持,她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的这2万元钱,可以说是一家人的所有存款。“母亲的病情目前还比较稳定,在五年的观察期中,可能会有一些压力,不过我还在努力挣钱,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曾茜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对女儿的做法,曾茜的妈妈也很赞同。曾妈妈说,她刚开始觉得超出了女儿的负担能力,但女儿肯定地说钱还可以再挣。“我尊重女儿的选择,也永远支持她,而且,在我们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陌生的武汉人都帮助了我们。”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