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凤凰网湖北综合】上阵父子兵 并肩战疫情——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多对父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您最近几天一直咳嗽?”当了解了四眼井小区田女士和儿子先后感到身体不适后,大学生志愿者俞晓翔高度警觉,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外出、与其他人接触情况。虽然田女士和儿子没有发烧,他还是建议田女士立刻到医院检查,并把相关情况上报社区。当天,在社区的安排下,田女士和儿子一起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医生判断疑似新冠肺炎。第二天一早,社区就帮忙安排了隔离。同日,田女士和儿子正式确诊新冠肺炎。

俞晓翔

俞晓翔,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居住在武汉市四眼井小区。一月以来,武汉疫情严重,小区封锁,社区基层工作者工作量剧增,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余晓翔和父亲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服务工作。他们的日常工作是入户检查体温,做好记录,进行楼层和社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劝阻小区来往人员。

田女士一家十分感谢俞晓翔父子的及时措施,“多亏了他们的帮助,真的是帮了我们全家一个大忙。”田女士家还住着刚坐完月子的儿媳妇和不到两个月的小孙子。俞晓翔成功地帮助他们避免了一起全家感染的事件。现在,俞晓翔父子还担负起给田女士的儿媳妇和小孙子送菜、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

除了俞晓翔父子,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还有多名学生和家长一起在家乡担任起防疫志愿者。“听说我们小区招募社区志愿者,我和家人商量了一下,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想为这场抗‘疫’狙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我父亲也特别支持我,跟我一起报名了防疫志愿者”。家住荆州市新江口镇好青峰山社区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胡伟文,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主动协助小区疫控小组工作,认真编制完成疫情统计报表,不厌其烦地修正数据,受到了社区工组人员的高度认可。

还有家住常州的湖工大工程艺术系学生蔡凌峰。寒假开始,蔡凌峰从武汉返回家乡常州,度过了14天自我隔离期的蔡凌峰与父亲一道来到所在社区,毅然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志愿服务。蔡凌峰的父亲是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综合监管科科长,也是一名党龄26年的转业军人。得知社区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父子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队,固定横幅、引导送餐的外卖员联系客户取餐、耐心劝告不戴口罩的大爷大妈......顶着寒风,这对父子齐上阵,共同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上阵父子兵,蔡凌峰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民抗疫的感人精神。蔡凌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作为年轻人,更要做好战‘疫’宣传员,引导带动大家提升防控疫情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伟文

蔡凌峰与父亲

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他们都是这次疫情防控战线中的一员,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还有许许多多像俞晓翔父子、胡伟文父子、蔡凌峰父子这样响应社区号召的防疫“战士”,他们无私奉献,全力以赴,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凝聚成了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张茜)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