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六朵云”助力高校学生线上找工作

楚天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韦媛媛 王禅)8日一大早,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廖杰文正紧张地坐在电脑前,等待着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路桥分公司的线上面试。虽然是第一次通过线上的方式面试,但廖文杰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是让他顺利获得了这份工作。面试结束后,企业当即与他达成就业意向,该岗位是廖文杰从学校举办的粤鄂八校联合招聘会获得,而这样的线上招聘面试正是学院今年推行的“六朵云”帮学生就业工作模式。

粤鄂八校联合招聘会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医药科技大学等四所广东高校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等四所结对的湖北高校共同举办,招聘会自6月8日起举办,将持续4天。此次招聘会共提供来自全国各地422家招聘企业的1700个就业岗位,选择范围十分丰富。

“为了保证本次招聘会的效果,在半个多月前该校就开始广泛宣传,同时,学校还利用学院就业信息网络智能平台将本场招聘会信息一对一精准送给未就业毕业生。”据该校招聘就业中心主任毛婷婷介绍,疫情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制定线上就业工作方案,早在2月6日,便开启了24小时*365天线上就业服务,精心构建云沟通、云签约、云平台、云招聘、云统计、云辅导“六朵云”的就业工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签约、入职等“一站式、不断线”服务,实现毕业生“不跑路、不见面”就业。不仅如此,该校还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向毕业生开放线上简历问诊、面试技巧、心理调试等网络在线课程,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