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网】“用行动来守护武汉的江河”,大学生志愿者来了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金星志愿服务队”。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16日讯(记者唐婧妮)“南湖水,长江波,日夜流淌我心中的歌。”“我要用行动来守护武汉的江河,让江河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清澈!”9月16日,巡司河边,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金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用武汉、黄石、荆州、四川、扬州等八地方言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

朱傲冰是首批新冠疫苗志愿者,平时热心环保公益活动。他说:“巡司河为校园增加了灵动的美感,我们每天在河边散步、读书,这里有我们的青春记忆。”“金星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刘金星担任巡司河“民间河长”,每天工作之余,她都会参与“民间河湖长工作群”的讨论。“学生们看到河面有垃圾等情况都会拍图片给我,我发到群里总能得到快速回应和帮助。”她说,“志愿服务队将开展拾捡垃圾、宣传保护湖泊理念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流生态。”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金星志愿服务队”。视频截图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倡导:“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希望鼓励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去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

2020江湖卫士系列公益环保活动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主办。今年的主题是“乐山乐水”,活动分“征集唤醒”“组队行动”“评选奖励”三个阶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所有公益组织、志愿者及普通市民均可报名参与。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