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扫一扫就能进入VR模拟展厅,“黑科技”助力后疫情时代找工作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王婵)“扫一扫二维码就在VR模拟展厅找工作,这种感觉很新鲜。”9月25日,一场利用“黑科技”VR技术的招聘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当天共有40余个线下企业和100余个线上招聘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招聘会上,求职者不用到现场,在任何地方仅需扫描二维码进入VR模拟展厅后,即可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

在现场,记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手机页面立即跳转到一个模拟展厅,在展厅内可以选择有兴趣的公司,了解该公司的发展现状、招聘条件以及招聘职位。

“这样,求职者就不再受时间、空间、环境的限制,身临其境的体验招聘会现场氛围并实施线上招聘。”据该校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与以往传统招聘方式不同,学校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疫情时代,由于疫情管控,许多学校外的应聘者无法进入线下会场,他们就能通过VR模拟展厅投简历,简历合格后即可约定面试。

“这是我疫情后首次参加招聘会,招聘现场很热闹。用VR模拟展厅找工作也十分新颖,非常吸引人眼球。”该校2017级通信1班的朱俊杰登录模拟展厅后说,他通过浏览VR模拟展厅招聘信息,已经递交了3份简历,希望收到面试的好消息。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