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程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信息系于12月8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电气系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名册,将党员名单按入党日期排出“政治生日”序列,合理规划好每月每季度参加“政治生日”仪式的党员,确保党员过“政治生日”全覆盖。

“自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我明显感觉到身份的转变…”党员们首先分享了各自的入党感想。他们表示,在成为中共党员以后,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将要对组织、信仰、理想以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负责。在分享入党感想之后,电气系党支部采取集中座谈形式,与党员进行一场谈心谈话。党员们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况。电气系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李芒之对党员一年以来的情况作出评价,肯定了党员们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

会上,电气系党支部为党员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向同志们致以“政治生日”的祝贺,也对党员们今后学习,工作,生活提出要求和期望,激励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这是入党以来第一次组织为自己过‘政治生日’,我一定不负党的重托…”何秋帏分享了过“政治生日”的感言,

最后,所有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传承党员精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通过过“政治生日”,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修养,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image.png

image.png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