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车琨)为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志愿者走进武汉市南湖山庄社区开展了“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此项活动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激情饱满地为居民们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高居宝地财兴旺,福照家门富生辉……”红纸上的字龙飞凤舞,颇有一番力道,表达的是对过去一年的美好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的深厚期盼

随后,志愿者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蕴含祝福的对联贴上了社区留守老人的大门,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大家欢声笑语,喜气盈盈。

“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为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些许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大家互相传递着幸福,很开心。”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系志愿服务活动的传统项目,也是该系成立的志愿服务基地——武汉市南湖山庄社区每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是“共筑中国梦,送福进万家”的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年。每到新年临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就会深入社区,开展为群众送春联活动。这次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一共送出春联200多幅。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