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重温党史笃初心,红色之路践使命

高校本网讯(通讯员 涂晶)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激励学生党员团结一心跟党走、接续奋斗开新局,3月2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以“学党史、走党路、悟初心、迎百年”为主题红色之旅活动。重走先辈革命路线,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在党路上学习党史、感悟初心,激发学习干事的闯劲斗志。

从施洋烈士陵园的入口处进去,施洋烈士的塑像伫立在陵园的正中,塑像下方刻着董必武的题词: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塑像毅然耸立,题词简短有力。塑像的后面有浮雕,记录着那个动乱的年代,记录着军阀压迫工人,记录着怀揣着共产主义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人们。

瞻仰完施洋烈士的塑像后,土木工程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支委秦伟宣读了革命先烈施洋的个人事迹,随后同学们拾级而上,依次鞠躬献花,并在施洋烈士的衣冠冢前默哀,向这位伟大的共产党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纪念碑旁,同学们了解了施洋烈士生前代表工人阶级对军阀压迫的抗争。他组织工人罢工,在敌人的法庭上据理力争,在临死前仍然喊出这样让人振奋的话语:你们杀死了一个施洋,还有千百个施洋!这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强信念,全体同学都被深深地打动了。

参观完施洋烈士陵园后,党支部成员兵分六路前往武汉市具有纪念意义的博物馆继续参观学习: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这些红色纪念馆不仅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而且拥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听取了党史的讲解,参观了极具历史意义的场景,对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如今的繁荣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土木工程系第二学生党支部支委王世龙感慨:“通过在纪念馆现场参观的方式,让我对中国的百年历史有了身临其境的理解,也让我们青年人有了更加深刻的国家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回顾百年峥嵘岁月,通过本次红色之旅活动,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回顾了党的成长历程,激发了自身爱国爱党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志在建党百年之际,练就自身本领,奋进新时代。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