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掀起热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如磐担当使命。自党中央决定并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有才”初心使命,传承“党旗领航”红色基因。走访革命老区、手绘红色地图、聆听英雄故事、开展剧目表演、开展爱党征文、制作微视频、参观纪念馆......学院各个单位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习烈士英雄事迹 红色基地重温党史

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前往八七会议纪念馆中参观学习。组织学院艺术团100名大学生前往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快闪活动。

院团委和生化系党总支一行来到了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的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面对面聆听三位革命老兵刘华品、唐在先、张心原讲述英雄故事。师生一行还赴麻城市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生化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和团委书记余愿代表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集体鞠躬默哀三分钟,悼念英灵,寄托哀思。

土木工程系开展“重温党史笃初心 红色之路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土木系师生党员们集中参观了施洋烈士陵园,各学生党支部成员跟着亲手绘制的“贤学四史红色地图”,分别打卡了武汉8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经济系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经济学子在祖国各地二十多个省市重走当地红色地标,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花式献礼。

管理系开展“学史明志 笃行致远”活动。学生党员代表们在向警予烈士墓及红色战士公墓前,讲述了烈士们坚贞不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艺术设计系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80余人于清明节前夕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马列课部钟万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李汉俊烈士的革命事迹。

创新活动形式  赋能红色教育

团委组织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行“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机械系举办学“四史”声诵爱我中华朗诵比赛,增强了学生们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厚植长宁的优势和特长。

电气信息系举办“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以各自的风格诠释了对于“党的革命精神”的理解。电气系还组织学习部成员在校园中耐心地向路过的师生普及党史相关知识;开展“领学党史 赞颂党恩”主题宣讲活动。

生化工程系开展“‘四史’学习,传递初心薪火”主题学习教育活动。20生工2班团支书吴迪围绕英雄、复兴、改革、创新四大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进“四史”、了解“四史”、感悟“四史”。同时,全体学生对着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回顾党的历史进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开展“学四史”剧目展演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以史明志不忘初心。

经济系以“学党史、践初心、启新程”为主题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形式包括线上党史天天读,线下读书分享会,百生讲坛、党史知识竞赛,线下红色教育革命基地参观等。

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为第二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并对入党积极分子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外国语系开展“菜单学党史 接龙讲故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系58名学生党员接龙讲述党史小故事。同时,外国语系还面向全系学生党员制定了“八个一”党史学习菜单,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艺术设计系开展“植树现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在植树现场为党员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讲授“党史上的植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