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并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4月23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这是湖北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国家及湖北省有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改革深入研讨的一项重要举措。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及全省共40所本、专科院校参加大会,学院院长张业鹏带队参加了会议。

大会讨论通过了《民办教育分会工作规程》,表决确认了首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会上,我院当选为理事单位,张业鹏当选为常务理事。

据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教育分会主要任务包括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组织开展民办高等教育教学协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民办高校办学现状调研,反映民办高校发展诉求;组织交流有关民办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编辑出版民办高等教育的学术论文集和信息资料;推动民办高校与其他部门、行业、地区以及海内外民办高等教育学术团体、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组织民办高等教育系统内部培训,加强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化水平;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对民办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