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脱贫攻坚工作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近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度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度省驻村工作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我院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队员分别受到表扬。

根据通报获知,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省435家省直单位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我院荣获“综合评价好”等次。此外,工作队队长刘汉举同志获评“2020年度工作突出省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胡峻铭同志获评“2020年度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队员”。

根据湖北省委和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院自2016年承担结对帮扶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精准扶贫任务,精心选派工作队开展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2020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结合驻点村实际情况,学校领导多次率队深入驻点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与学院各部门协同推进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重点帮扶南泰村,开展对口麻城消费扶贫36万余元,助力麻城疫后重振,激发农户内生动力,帮助龟山镇南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同年内,开展图书捐赠、“七彩暑假,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一对一辅导班等形式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院驻村工作队将根据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扛起工作责任、强化帮扶措施,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