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四月教学工作例会

五一前夕,学院在南教学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总结四月份的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布置。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黄科主持。

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首先发言,她以教学督查情况通报的形式对开学1-4周的督导听课和查课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对近期开展的师德讲堂、教学沙龙、教师工作坊等多项活动做了简要总结。李韩还重点介绍了教工部近期计划实施的特色工作,包括为参加省青教赛老师安排的专项培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等,旨在全面服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

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着重汇报了学院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的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充分肯定了18门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对申报材料不断打磨、精益求精的辛勤付出。副部长陈培则简要介绍了近期多项教科研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围绕院级教科研项目研究进展调查和年度教科研项目申报、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以及校企合作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副部长彭珊主要就常规教学方面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包括下学期教学任务下发及教材选用要求、毕业论文工作、实习实训推进、学科竞赛管理、本学期课程重修教学、期末考试安排、毕业生相关工作及专升本考试准备等,并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与专项部署。

张承涛充分肯定了教学职能部门对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盘规划,认为当前教学工作信息量大、头绪多、任务重。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系部和部门要统筹安排,将今年学院教学质量“六大提升”工程与各单位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开展工作。他还强调,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近期学院将陆续出台若干教学文件,各系部要做好文件精神的传达与学习,确保老师们充分知晓和领会新的工作要求和改革导向。

张业鹏对学院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单位能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成效突出。针对今后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系部能把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积极关心毕业生发展,关注青年教师成长,鼓励系部做好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交流,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希望教学职能部门将服务做得更细更实,各项工作要做好跟踪、接洽到位,教学秘书要做好教师与系主任之间的桥梁,帮助教师认真、安心地做好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