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化立人 卓越工作 诗意生活——学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管理干部的思想素质、品德修养、管理能力,进而提高干部队伍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解决新问题的能力,5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莅临我院博雅园报告厅开展以“文化立人 卓越工作 诗意生活”为主题的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黄华出席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家盛主持。

15884

李震彪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对于文化立人、卓越工作、诗意生活的工作探索、具体实践和感悟体会,包括如何把“拼盘式工作”做的“拼而不散”;如何面对“巨量事务性”工作;如何创新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工作才能提高“含脑量”;如何工作才能更有文化等。李教授指出,时代飞速发展需要我们不停地保持学习来提高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大家要根据时下不同的情况来转变观念、对症下药,凡是力求四两拨千斤之方法与功效。

18894

报告会后,现场老师与李震彪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李教授就大家提出的“在工作十分忙碌的情况下如何能保持阅读人文书籍以平衡自己的知识营养结构”,“如何对待不求进取得过且过的员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分享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角度,并向与会老师们推荐了阅读书单。

51608

张家盛指出,此次报告会对于提升我院管理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好好领会李教授所传达的精神,齐心协力为我院打造一支善于管理、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管理干部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学院中层干部、全体管理人员、资产管理员、全体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1D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