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月17日下午1时30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及学院全体领导出席活动。各系主任、党总书记、辅导员,21届毕业生及20届返校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时,毕业典礼在学习通平台上进行直播,两千多名学生与家长以线上观看的方式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庄严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院长张业鹏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随后,副院长张承涛老师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院长张业鹏率八系两部主任为专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之后,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代表接过毕业证书,在一阵阵祝福的掌声中向全体师生致谢,他们携着师长和同窗的祝福,将踏上人生新旅途。颁奖台上,学生与老师们共同合影留念,现场掌声热烈,气氛高涨。

2017级英语本科2班闵慧婷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工程四年的点点滴滴,提及了学院带给她的荣誉、成长和更广阔的平台,并代表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期待,衷心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学院院长张业鹏教授发表主题演讲——《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演讲中,张院长感叹时光飞逝,赞扬工程学子的激情奋斗与不舍昼夜的追求梦想,表达了对即将离开学子的不舍与叮嘱以及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在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个关键时期,他重嘱咐学生们:一要是与时代同行,把好信仰的“指南针”;二是与时代同行,做手持火把的“有心人”;三是与时代同行,成为孜孜不倦的“攀登者”。张业鹏教授表示学校将是大家永远的后盾,让在场学生热泪盈眶,这让初入社会的他们不再忐忑不安,充满斗志,誓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明德明志,力心力行,工程儿女放飞希望……”全体师生合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歌,典礼进入尾声。各系毕业生最后一次响亮地齐喊各系口号,此次典礼落下帷幕。本次毕业典礼,进一步深化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同时表达了学院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祝愿毕业生们在离别母校、踏入社会这个更广阔的天地后能够畅快翱翔、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