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颂党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4日晚,学院“颂党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晚会在博雅园隆重举办。学院240多名师生参加演出。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情景交融,洋溢着追溯党的非凡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庄严而热切的气氛。

晚会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以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时间线,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敢教日月换新天》 《改革开放谱新篇》 《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故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快闪齐唱,观众席上用五彩翻扇组成的“100”造型随着歌曲的节奏频繁变幻着颜色,大幅印着“100”周年图标的红旗在观众头顶上展现;小朋友童声歌唱及大学生艺术团合唱《灿烂阳光下》的表演拉开了晚会序幕。

第一篇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情景舞蹈《觉醒》、情景表演唱《长征》、情景对话《国歌的诞生》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取得救亡图存伟大胜利的光辉时刻。

第二篇章《敢教日月换新天》由舞蹈《东方红》、情景表演《共和国之恋》、舞蹈《歌唱祖国》等节目组成。以陕北红绸为主要元素的大型民族舞反映了对新中国诞生的满腔豪情;以钱学森、郭永怀等科学家故事为题材的情景演绎展现了“两弹一星”精神;以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歌舞反映了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取得的伟大成绩的场景和故事。

第三篇章《改革开放谱新篇》以情景舞蹈《喜讯传来》、情景剧《我们的四十年》、歌伴舞《走向复兴》演绎了中国恢复高考、改革开放、香港回归等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中国人民安居乐业过上美好生活的场景。

第四篇章《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中,朗诵《誓言》以严明党的纪律为契入点,发出了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的本色的铿锵誓言;雕塑舞蹈《丰碑》和歌伴舞《向往》演绎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儿女接续奋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的宏伟愿景。

晚会尾声,通过视频形式,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发来了“春春向党报告”的声音,展现了他们坚守初心、立足岗位、争创业绩的风貌,表达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及全场观众共同唱响《国际歌》的最强音中圆满落下帷幕。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校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学院董事、校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学院董事、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韦光辉,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学院脱贫攻坚联系点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党支部书记张清利、南泰村村委成员,全体院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