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9月17日上午,学院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后勤保卫部等评议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余愿主持。

会上,余愿从社团建设发展、指导教师选聘、社团活动管理等方面向评议会成员汇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的基本情况,说明成立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的要求和对应职责;说明《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并就2020-2021年度学院学生社团基本情况、社团日常活动、学生社团年审工作以及星级社团评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随后,荆楚文化社等4个申报新成立社团进行成立评议答辩。社团指导教师和发起负责学生分别从社团组建基本情况,指导教师基本情况以及社团未来计划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接受评议会提问答辩。评议委员会结合答辩情况评议讨论决定同意荆楚文化社等2个社团成立申请。

会上,门奎英强调,加强社团建设管理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修订出台《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和《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从制度上规范了社团和指导教师的管理,具有现实意义。门奎英要求团委作为社团管理的主要实施部门,要加强社团管理和指导,关心关怀社团发展,要把握社团对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能力提升有积极作用这两个导向。

院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努力把社团打造成集学生政治锤炼、知识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等四大功能为一体的载体平台,进一步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为更好地服务全院青年成长成才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