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高举改革旗帜,深化职称改革——学院召开2021年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院长、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业鹏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工部、教务部、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承涛主持。

会上,张承涛就今年职称改革工作的新政策和新形势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人力资源部部长阮芳对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准备情况做了简单汇报,并对初步拟定的《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讨论稿)(以下简称“评审条件”)进行了整体讲解;教务部部长黄科、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分别对“评审条件”中各级教师工作业绩、师德师风及教学质量(课程)评价(考核)、专职学生辅导员工作业绩条件等设置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评审条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张承涛指出,今年是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改革探索年,时间紧、任务重,但仍要探寻依据、把握原则,加大破除“五唯”的力度,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要求作为首要评价标准,以高水平业绩成果为主要评价标准,凸显教师的教育本职。

张业鹏强调,职称评审是一个指挥棒,指导着各级教师的工作方向,上下各级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条件设定的合理、评审程序合法合规。同时,今年的职称评审还面临着新政策、新挑战,我们更须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适宜于我院广大教职工的职称评审办法,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

会后,人力资源部将结合会上意见,进一步组织相关单位对“评审条件”进行修订调整,并在院内充分征求教职工意见,稳步推进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