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会议

10月7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会议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张承涛出席此次会议,各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参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主持。

李韩汇报了学校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方案、数据表的构成及分工,详细解释了数据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就数据采集统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承涛指出,数据采集是一项全面性、基础性、重要性,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的庞大系统工程,是学院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张承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认识。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对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作风,高标准、高规格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加强学习,做好分析。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数据填报指南,对近三年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在此基础上开展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力求数据客观、真实、可靠,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三是压实责任,确保质量。数据填报工作比较繁琐,数据间有一定的关联性。相关牵头部门要统筹管理,沟通配合,层层落实责任,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与准确性。四是继承发展,做好归纳总结。数据采集填报是年度化工作,各部门在开展本项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进行总结,形成高效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路径方法,建立数据收集、确认、归档的常态化机制,为提高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效率和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