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在湖工大警示教育暨清廉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10月7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工大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打造风清政廉学院 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交流发言。

发言中,黄祖莉谈到,在校党委校行政、校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机制建设,狠抓措施落实,持续开展清廉学院建设。

黄祖莉从突出政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学习教育、推进多措并举四个方面对学院清廉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她谈到,突出政治建设是夯实风清政廉根基,主要从落实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融入学院决策制定和落实的全过程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是学院落实了“一岗双责”,健全了组织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加强了工作联动,形成了清廉建设合力;抓学习教育工作,是抓实了对“关键少数”的教育,抓深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抓好了对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教育,从而凝聚成清廉建设共识。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政廉氛围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务院务公开;二是开展重点领域清廉风险排查;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四是组织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五是及时纠错校偏。

黄祖莉表示,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将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的实施方案》,统一思想,围绕校党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弘扬严实风实、优化育人环境”的任务与措施,切实把清廉建设工作抓实抓细,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